一瓣

【嘉羿x你】谁是你心爱的

    -

    你看了看坐在对面的男人,他有点心不在焉,用小勺一圈一圈的搅拌着奶茶。

   
    这是你苦苦磨了一个星期才求来的假期旅游,为了得到他的同意,你答应回去后让tony黄给小宠物哒哒做新发型。

    你假装不在意,朝他露出甜甜的笑容,“我们去海边吧,上次你说教我游泳的,不许耍赖哦。”

    他怔了怔,吐出一个字,“好。”

    他换了泳裤,宽肩窄腰比例完美的身材以及修长的腿让沙滩上很多女生偷偷注目,你的脸也有点红,不管看多少次还是心动加速头晕目眩。

    他拖住你的腰,泡在温热的海水里,你的后背紧贴着他的前胸,你紧张的开口说话,男人有些许沉默,和平时不太一样,没有笑着把头埋在你肩膀撒娇,也没有欢快的带着你游泳。

    明明说最想来海边的是他,说喜欢游泳的也是他。

    你试着向前游去,突然一脚踩空,腰上的手臂不见踪影,呛了好几口水,回头一看,他正盯着前方发愣,连怀中的人什么时候游走了都不知道。

    你有点气恼,直接爬上了岸,披了件毛巾风风火火的回旅馆。

    男人后知后觉的跟在身后,可怜兮兮的小声道歉说对不起,你的心又软了下来。

    在旅馆用过晚餐,你拉着他的手出门散步,看看海边的夜市,吹吹海风,顺便吃吃海鲜烧烤。

    男人明显兴致不高,你故意抱着他的手臂撒娇,表示自己想要那个贝壳手链,他弯了弯嘴角,摸摸你的头发,将那串手链买了下来。

   你内心有点欣喜,正打算索个吻,抬头一看,那人盯着红色的篷子陷入沉思。

   老旧灯盏的昏黄灯光下他的侧脸有点恍惚,你开始思考自己这个决定到底正不正确。

   海边小酒馆,听着就很美妙,你拖着男人坐上高脚圆凳,点了两杯酒,音乐柔缓温和,你喝了口酒,眼睛仿佛被液体蘸湿,亮晶晶的,你想起自己与他认识也有两年了,说起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,遇见他是你人生最幸运的事。

    他在旁边低头抿酒,浅浅的笑着,温情脉脉,你觉得气氛刚好,水润的眼睛直视着他,无声的暗示着些什么,这次出门你打算好好放松一下,过只属于你们俩的二人世界,毕竟在家还有……

   你的手还未搭上他的大腿,他突然咻的站起了身,“我们还是等会再回去吧。”他看了看外面浓黑的天色,露出按耐纠结痛苦的神情。

    沉默在这小块空间蔓延。

   你咽了咽嘴角的苦涩,终于颤声说出了今天一直想说的话,

    “她就有这么重要吗,我是不是永远比不上她?”

   男人慌张了起来, “当然不是!”

    “你今天一直在走神,拍照的时候我让你拍我的侧脸图,你拍了旁边的岩石,难道我的脸长得这么像石头?我说想吃草莓味的冰淇淋,你给我买了榴莲抹茶双拼,在你看来我的口味有这么奇特?小男孩让你给他吹个气球,你直接把人家气球放飞了,人奶奶看我的眼神怕是都想打我了。”你越说越委屈,眼眶渐渐红了。

    男人拉住你,头越来越低,小声憋出一句

   “是我的错,可是,你也知道的…我,我离不开她。”

    “我很小的时候她就陪在我身边,对我来说她是比朋友还亲密的存在。”

    “没有她在我睡不着,只有抱着她我才会好受一点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 你点点头,甩开他的手走出酒馆,沙滩上人几乎都走光了,只剩下银白的月光。

    你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,有必要这么计较吗,这么多年,也习惯了,她总是跟在他的身边,被他小心呵护,怕她沾上一点脏东西,天气好的时候还会带她出来晒晒太阳。

    不是…已经习惯了吗?

    不过是一件红色小毛衣而已。

    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那人从背后抱住你,亲亲你的耳朵,撒娇道,“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嘛~”

   你转身双手搭上他的脖子,踮脚在他耳边说了句话,那人耳朵烧的通红,就这个姿势把你抱了回去。

    你说的是,

    既然睡不着,那我们今晚都不要睡了。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